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食藥監局:抽查發現芝麻醬、牛腱子等5批次不合格樣品

發佈時間: 2018-08-30 15:41:39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國網8月30日訊 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發佈第50期2018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涉水産品、肉製品、瓶/桶裝飲用水、蔬菜等10類共497批次樣品。

其中,水産品,肉製品,禽類及副産品,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水産加工品,藻類製品全部合格,共計492批次。其他調味料、牛肉及副産品、瓶/桶裝飲用水各有1批次樣品不合格;蔬菜樣品中有2批次不合格。

具體情況如下:

標稱帕米爾天泉有限公司生産,北京德龍名澤酒業有限責任公司朝陽分公司經營的冰山來客天然冰川礦泉水,不合格項目為溴酸鹽,經檢測實測值為0.013 mg/L,標準值規定應小于0.01 mg/L。檢驗機構為譜尼測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標稱北京萬壽康健商貿有限公司生産,北京尚品元超市經營的油麥菜氟蟲晴不合格、韭菜腐霉利不合格。經檢測,油麥菜中氟蟲晴實測值為0.17 mg/kg,標準值規定最大殘留限量為0.02 mg/kg;韭菜中腐霉利實測值為1.54 mg/kg,標準值規定最大殘留限量為0.2 mg/kg。檢驗機構均為譜尼測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標稱保定市冠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興潤萬家超市有限公司經營的芝麻花生醬(經河北省食藥局核查該樣品為假冒),不合格項目為鉛(以Pb計),經檢測實測值為0.961 mg/kg,標準值規定限量為0.2 mg/kg。檢驗機構為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

標稱福順肉類有限公司生産,北京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朝陽垡頭分公司經營的牛腱子,不合格項目為克倫特羅,經檢測實測值為0.671 μg/kg,標準值規定為不得檢出。檢驗機構為國家肉類食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

北京市食藥監局已要求食品經營者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調查,涉及外埠的,已將不合格食品情況通報了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李哲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