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9家藥品經營企業GSP證書被撤銷

發佈時間: 2018-08-29 11:35:21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8月24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9家藥品經營企業飛行檢查結果。結果顯示,9家企業存在不符合或嚴重違反《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GSP)行為,國家藥監局要求相關省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依法撤銷企業GSP認證證書,對企業涉嫌違法違規經營行為進行調查。

經檢查,山東中嘉華揚藥業有限公司倉庫已被拆除,不具備倉庫儲存條件,已停止經營活動;天津領先健隆醫藥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存在陰涼庫內溫濕度監測點顯示溫度不真實,品質負責人不能有效履職等問題;內蒙古騰義堂藥業有限公司存在電腦系統對部分供貨單位的委託書過期、GMP證書過期沒有預警及停用控制,將中藥材庫移作他用等問題;青海省新綠洲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大通藥品配送中心存在未配備冷藏車,不能提供藥品收貨驗收記錄、儲運溫濕度監測記錄等問題等。(記者安慧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