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福建龍岩重視“閩西客家十番音樂”傳承保護

發佈時間: 2018-08-28 10:29:04   |  來源: 中國文化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由福建省龍岩市藝術館、龍岩市非遺保護中心等主辦的“閩西客家十番音樂培訓研討班暨閩西客家十番音樂展演”近日在龍岩市連城縣舉行。龍岩市“閩西客家十番音樂”市級以上代表性傳承人和演奏者、愛好者等12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龍岩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名譽主席何志溪講授了“閩西民間音樂及傳承與保護”,“閩西客家十番音樂”省級以上代表性傳承人分享了傳承保護經驗並就加強項目傳承保護建言獻策。“閩西客家十番音樂展演”共有龍岩市7支代表隊參加,演繹了諸多傳統曲目和近些年來創作的新作品。

“閩西客家十番音樂”于2006年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遺名錄,是龍岩市的傳統民間音樂。近年來,龍岩市十分重視“閩西客家十番音樂”保護傳承工作,通過扶持成立十番音樂協會、社區(鎮村)十番樂隊(班社),定期在國家5A級景區、世界文化遺産永定土樓景區展示,以及十番音樂進校園等措施,讓“閩西客家十番音樂”煥發生機。(張永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