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女子打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發佈時間: 2018-08-17 10:28:05   |  來源: 廣州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年來,微整形、打美容針受到愛美人士的青睞,然而該行業目前存在種種亂象亟待規範。記者昨日從市番禺區人民檢察院獲悉,近日該院辦理了一宗非法行醫案,被害人李某某為了隆鼻兩度到某出租屋打玻尿酸導致左眼失明,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則因非法醫療行為被起訴。

2017年7月,被害人李某某為了隆鼻,經朋友劉某某介紹,去到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經營美容業務的出租屋打了一次玻尿酸,但實際上,魏某某根本沒有相應執業資格。2017年9月,李某某在劉某某的陪同下再次去到魏某某的出租屋打玻尿酸,當天下午4時許,魏某某往李某某面部注射玻尿酸後導致其左眼疼痛無法看清,後魏某某將被害人送往醫院治療。

經法醫鑒定,被害人李某某因面部玻尿酸注射導致左眼視網膜中央動脈阻塞,左眼視力無光感,損傷程度構成重傷二級,屬於八級傷殘。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因涉嫌非法行醫已被起訴至法院。

檢察官表示,該案中的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為他人打玻尿酸的行為屬於醫療美容行為,但魏某某沒有取得醫生執業資格,其經營美容業務的出租屋亦沒有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魏某某在無證無資質的情況下為他人打玻尿酸針導致就診人殘疾或器官組織損失導致功能障礙,涉嫌構成非法行醫罪。(全媒體記者方晴 通訊員崔傑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