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八成娃7歲前兩患中耳炎

發佈時間: 2018-08-16 11:12:1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80%的兒童在7歲以前發生過兩次以上的中耳炎。專家指出,並非所有中耳炎都有明顯症狀,需家長多加留心。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王小亞介紹,中耳炎有可能持續耳痛、耳流膿,或者耳朵聽力下降,也可能沒有耳朵化膿感染、發燒,只是一過性的耳朵痛。還有的中耳炎沒有耳痛表現,但可能有輕度聽力下降,如果孩子看電視的音量比以往大聲、別人喊名字反應變慢、對話中反覆問“你説什麼”等症狀,就應該引起家長警惕。

王小亞還表示,不建議家長給孩子自行挖耳屎,以免誤傷耳道甚至鼓膜,也不需要定期到醫院清理耳屎。耳屎對耳朵有一定的保護功能,一般情況下在耳朵裏鬆軟地堆積在一起,平時咬東西、大聲説話、走路時,就可能會掉出來。只有當看到耳屎結成團塊狀無法排出時,才需處理。(全媒體記者伍仞通訊員易靈敏、週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