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劉薇

發佈時間: 2018-08-15 16:25:2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劉薇

頭銜:麻醉科主任、麻醉醫生、主任醫師

學位:醫學博士

部門:麻醉科/疼痛門診

語言:英語、普通話

個人簡介

劉薇醫生1997年畢業于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現為北京協和醫學院)八年制臨床醫學專業,獲得醫學博士學位。2000年,劉醫生在北京協和醫院完成了麻醉科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熟練掌握普通外科、産科麻醉、分娩鎮痛、骨科、神經外科、心血管外科、胸外科等外科手術麻醉。同時,劉醫生也擅長各類危重症患者的麻醉、急危重症患者的搶救治療,以及癌痛患者的鎮痛治療。

在加入北京和睦家醫院之前,劉醫生一直在北京協和醫院工作,擅長産科麻醉、分娩鎮痛、心血管外科手術麻醉和神經外科手術麻醉,以及術中經食道超聲。

劉醫生擁有近二十年的臨床實踐經驗。除了專注于臨床麻醉和疼痛治療,劉醫生在新加坡KK婦兒醫院接受了産科麻醉與鎮痛培訓,並在美國克利夫蘭醫學中心接受了術中經食道超聲培訓。此外,劉醫生還在美國梅奧診所、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參觀學習心臟外科手術麻醉,並於2011年受聘于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麻醉科,作為顧問醫生工作16個月。

劉醫生獲得多項科研基金資助,在《中華醫學雜誌英文版》、《中華麻醉學雜誌》、《歐洲疼痛雜誌》、《臨床麻醉學雜誌》等知名醫學期刊上發表過近二十篇學術文章,並參與撰寫十余部專業書籍。

劉醫生是中華醫學會麻醉學分會神經外科學組全國委員、中華醫學會麻醉學分會心胸外科麻醉學組全國委員、世界疼痛醫師協會中國分會委員、北京醫學會中西醫結合分會麻醉與鎮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並曾長期擔任《麻醉與鎮痛》 (Anesthesia & Analgesia)中文版編輯部主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