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胡大一

發佈時間: 2018-08-15 16:25:5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胡大一

頭銜:心血管中心主任、教授、心血管病專家

學位:醫學博士、美國心臟病學院院士、歐洲心臟病學會院士

部門:心血管介入中心

個人簡介

胡大一教授1970年畢業于北京醫學院(現北京大學醫學部)醫療係,1985年至1987年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醫學院及芝加哥伊利諾大學醫學院研修。胡教授現任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長、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介入中心主任、北京大學醫學部心臟病學系主任、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臨床流行病學研究中心主任。此外,他還擔任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主任委員、《中華心血管病雜誌》及《中華高血壓雜誌》總編輯。

胡大一教授是我國享有盛譽的心血管病專家之一,率先我國開展射頻消融根治快速心律失常技術,先後獲衛生部科技進步和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他積極推廣冠心病介入治療,創建國內第一個救治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療的綠色通道和治療中心。此外,他注重循證醫學,熱情投入健康教育;倡導以預防為主,構建心血管疾病的全面防線,是中國循證醫學的開拓者,在全國範圍內積極推動心血管疾病預防及康復事業。

在臨床醫療工作之餘,胡教授在國內外專業雜誌發表論文500余篇、主編著作30余部;目前承擔國家、省部級、國際合作科研課題7項。他擅長心內科、心電生理、起搏器植入、臨床藥理,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和康復以及心力衰竭的治療。胡教授在冠心病介入治療和我國心血管疾病預防醫學的發展方面作出了傑出貢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