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上海食藥科普站成為群眾身邊“好鄰居”
一年來市級示範科普站數量從3家增加到28家

發佈時間: 2018-08-15 10:38:05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一年來,上海市市級示範食品藥品科普站數量從3家增加到28家,覆蓋面更廣。科普站建立形式也更加多樣化,既有建在基層市場監管所的,也有建在食品經營企業和街鎮社區的;既有線下實體的,也有線上的。食藥科普站已深受社區居民歡迎,成為當地群眾身邊的“好鄰居”。這是從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管局日前在浦東新區周浦鎮周東社區服務中心召開的2018年食品藥品科普站建設工作推進會上傳來的消息。

推進會上,上海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通報了近期該市食品藥品科普站建設工作總體情況,並對下階段建設目標、任務和經費安排等進行了部署。浦東新區、嘉定區和松江區市場監管局交流了工作經驗。

上海市食藥安辦副主任、市食藥監局副局長許瑾表示,全市各區積極開展科普宣傳受到群眾歡迎,成績顯著,但也存在著有些內容和活動針對性還不強、不能完全滿足群眾需求的問題。下一步,上海將加強推進該項工作。在科普站建設中要著重注意以下三點:一是要進一步認識科普宣傳工作的重要性,發揮好科普站的服務和風險交流等功能,以需求和問題為導向,服務好群眾,提高群眾食品藥品安全科學素養;二是要加強社會共治,發揮好第三方機構的力量,因地制宜推進科普站的建設,力爭在三年內把科普站覆蓋到全市各街鎮;三是要在增強科普宣傳的互動性、實用性和趣味性上下工夫。要真正把食品藥品科普服務送到群眾的家門口,滿足群眾食藥科普方面的需求,提升老百姓的滿意度;要把食品藥品科普站打造成上海科普文化宣傳的品牌,為“上海文化”品牌建設作貢獻。(滬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