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環境部通報各地漏報瞞報行為

發佈時間: 2018-08-13 09:49:12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8月10日,生態環境部通報了廣東省存在漏報多家工業園區等問題。通報稱,根據舉報並向地方核實,廣東省共漏報省級及以上工業園區46家,其中有10家截至2018年6月底仍未完成國務院《水十條》規定任務,包括兩家應于2016年完成任務的、屬珠三角區域的工業園區。生態環境部將對各類漏報瞞報等弄虛作假行為嚴肅追責。

據介紹,按照國務院發佈的《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水十條》)要求,2017年年底前,工業集聚區應按規定建成污水集中處理設施,並安裝自動線上監控裝置。逾期未完成的,一律暫停審批和核準其增加水污染物排放的建設項目,並依照有關規定撤銷其園區資格。

據介紹,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已提前一年完成規定任務,但仍有個別地方工業園區主管部門和園區管理機構不夠重視。生態環境部要求,各地要舉一反三,狠抓工業園區污染治理。(記者張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