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推進健康扶貧助困難戶脫貧 蘭州城關區落實“123”健康扶貧政策

發佈時間: 2018-08-08 13:40:35   |  來源: 中國甘肅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開展扶貧宣傳活動

脫貧攻堅,健康為先。實施健康扶貧是貫徹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健康中國”建設戰略和落實省市精準扶貧決策部署、省衛計委12項重點業務工作的重要舉措,為推進健康扶貧助力貧困戶脫貧,城關區衛計局發揮宣傳先導作用,在制定了健康扶貧政策宣傳方案、舉辦健康扶貧宣傳培訓班基礎上,組織開展“123”健康扶貧宣傳,讓健康扶貧政策走進千家萬戶、特別是讓每個貧困戶了然於心。

“要將健康扶貧落到實處,不僅要有實打實的措施,還要讓居民特別是貧困戶、特困戶知曉健康扶貧政策,才能達到精準扶貧和脫貧。”城關區衛計局局長汪靜介紹説,該局正開展的“123”健康扶貧宣傳,具體內容可概括為三塊,即借助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實施一對一宣傳,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在簽約期間,與貧困群眾講解健康扶貧政策並答疑解惑。採取多媒體和平面媒體兩種形式,印製健康扶貧政策宣傳頁三萬份,通過幫扶幹部或醫護人員送到每個幫扶貧困戶家中;並借助政府網站和門店電子屏等宣傳健康扶貧政策。針對慢病和大病、亞健康等三類群眾進行個性化宣傳,對貧困慢病患者,重點開展防控、用藥和膳食知識宣傳,引導其主動就醫和積極治療;對貧困大病患者,重點宣傳所患疾病應享受的健康扶貧政策和申請程式,充分利用家庭簽約服務實施健康幫扶;對貧困亞健康人員,重點宣傳保健知識,幫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自開展健康扶貧政策宣傳以來,各街道社區根據各自轄區實際,採取多種形式向居民進行宣傳,從回饋情況來看明顯非常明顯。記者在張掖路街道了解到,通過聯合社區醫護人員家訪,在了解困難戶基本資訊、身體健康狀況、致貧原因等情況基礎上,結合當前健康扶貧政策,針對性提出解決辦法,幫助困難群眾早日脫貧。(記者楊晟途 特約記者嚴文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