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朝陽區首家24小時無人值守圖書館落地安貞街道

發佈時間: 2018-07-31 10:38:41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中國網7月31日訊 7月31日,北京朝陽區安貞街道文化服務中心正式運營,朝陽區首家24小時無人值守圖書館落地安貞街道。

安貞文化服務中心是集文化館、圖書館、美術館等於一體的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含18個文體藝術服務空間,可舉辦舞蹈、聲樂、書法等培訓、展覽、講座,同時開設豐富多彩的手工作坊體驗課程。

文化服務中心有三大場館,一是開設了朝陽區首家24小時無人值守圖書館,該圖書館為朝陽區圖書館分館,館藏圖書15000冊,並配備電腦設備,供讀者查閱資料和進行數字化閱讀;二是圖書館的安貞歷史陳列館,通過墻體展板、歷史紀錄片、電子沙盤、數字互動等形式,成為居民了解安貞文化歷史的一個窗口;三是開設了國家級非遺燈彩北京傳習所,由燈彩傳承人定期為群眾公益傳授燈彩軋製培訓。

服務中心正式運作前,已進行了近一個月的試運營,目前每週免費開放時間不低於84小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