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湖北強化行刑銜接打擊食鹽違法行為

發佈時間: 2018-07-26 10:53:23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日前,湖北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與省公安廳聯合召開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暨食鹽品質安全違法案件行刑銜接專題會,研究食鹽違法犯罪特點,厘清食鹽品質安全監管思路,並就強化食鹽品質安全行刑銜接工作作出部署。

自食鹽品質安全監管職能劃轉到位後,湖北省食藥監局迅速組成4個督查組,于6月11日~7月2日對全省各地食鹽品質安全監管工作展開督查,共查獲14起涉嫌非法經營、假冒食鹽類案件和66條違法線索。會議對上述案件及線索進行逐一分析,進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確了查處意見:對達不到刑事案件移送標準的案件,由湖北省食藥監局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並配合公安機關繼續追查;對已經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的案件,由湖北省公安廳督辦;對66條假冒食鹽案件線索,由湖北省食藥監局食品稽查局分類清理,按線索所在地,交由相關食藥監局深入調查。

會議強調,食鹽品質安全監管要與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專項整治工作相結合,形成稽查打假和整治合力。湖北省公安廳食品藥品犯罪偵查總隊和省食藥監局食品稽查局要密切聯繫,強化協作,嚴厲打擊食鹽違法犯罪行為。要加強對典型案件的分類研究,積極探索食鹽品質安全監管,以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專項整治和違法犯罪案件查處工作新思路。(方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