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和睦家醫院院長盤仲瑩榮獲醫院院長金獎

發佈時間: 2018-07-19 14:32:27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7月18日,醫院管理亞洲峰會2018在無錫隆重召開中國區峰會,其中令人矚目的環節便是包括年度中國醫院院長、最佳社區參與項目、最佳臨床服務項目、最佳科技創新項目、護理卓越獎和最佳患者安全項目等系列獎項的頒布。其中,北京和睦家醫院院長盤仲瑩榮獲“年度中國醫院院長金獎”,這是本次系列獎項中的最高榮譽,同時,盤仲瑩也是本次峰會上非公醫療機構的唯一獲獎者。

亞太頂級峰會首次進入中國 中國醫療影響力登上國際舞臺

醫院管理亞洲峰會在亞洲已經有近20年的歷史,每年一度的盛會都會吸引來自眾多亞太地區的國家政府、醫院、企業以及個人的醫療圈的關注,更是被業界稱為“亞太區醫療界的最高交流平臺”。此峰會在今年首次進入中國,這不僅代表著“讓世界看見中國醫療領域的精彩面貌”,也標誌著“中國醫療影響力登上國際舞臺”。

據了解,本次組委會共收到來自53家醫院的169個項目投稿申請,6位評委則對所有獎項進行兩輪篩選。評委們必鬚根據評分指南進行線上評分,全程專業並且評分標準公開透明。院長獎的評比標準的最大難點在於,必須看到院長在親自帶領的項目中的領導力和影響力、促進醫院改善或創新的可量化成就,以及如何能更好的為患者服務等內容。獲獎難度之高,根據主辦方的描述,幾乎需要獲得所有評委們的一致認可——甚至是滿分才能入選。

執掌北京和睦家醫院10週年 盤仲瑩榮膺“年度中國醫院院長”金獎

盤院長髮表獲獎感言

從脫下戎裝加入北京和睦家醫院,到被業界譽為“在華外資醫院管理第一人”,再到本次亞洲峰會上獲得“年度中國醫院院長”金獎,正是盤仲瑩這位工號為“02”的員工,從建院前的籌備工作開始紮根於此,伴隨著和睦家風雨兼程的攜手走過23年,帶領著和睦家一路蛻變,最終得以完成由“婦産醫院轉型綜合醫院”的華麗轉身。

盤院長伴隨和睦家成長“打天下”,而和睦家也成就了這位醫療圈的“巾幗英雄”。作為本次峰會上非公醫療機構的唯一獲獎者,峰會評委及醫療圈都給出了“實至名歸”的評價。

北京和睦家醫院1997年成立以來,已經邁入第21年。而盤院長在醫院創立之初便加入了運營團隊,從項目助理做起,2008年正式擔任院長,至今已經整整十年。在過去的十年中,盤院長憑藉個人卓越的領導力,秉承和睦家“卓越醫療,領航亞洲”的願景,對於學科建設的開展了具有前瞻性的戰略佈局,帶領和睦家醫療團隊積極拓展服務網路。如今,北京和睦家醫院已成功轉型成為擁有三十多個臨床科室的綜合性醫院,提供從預防、診斷、治療到康復的持續性醫療服務,以及提供從搖籃到搖椅的全生命週期服務。

除此之外,盤院長還親自籌建了上海和睦家醫院、天津和睦家醫院、北京和睦家康復醫院、以及參與了部分的青島和睦家籌建計劃;同時,在北京籌建管理並運營9家衛星診所。

醫療品質改進永無止境 讓更多人享有“和睦家式的醫療”

和睦家醫療副總裁、北京和睦家醫院院長盤仲瑩

盤仲瑩管理北京和睦家醫院的日子,見證了國際醫療管理理念和中國現實的不斷碰撞,和睦家這塊國際醫療落地中國的“試驗田”,最終在盤院長的不斷探索下,被成功打造為國際醫療理念在中國的特色實踐的“樣板間”。

得獎項目展示

在盤院長的帶領下,北京和睦家醫院秉承著“以患者為中心”、“國際標準,中國實踐”的核心理念前行,不斷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也為臨床醫護團隊持續打造高水準的職業發展平臺,吸納更多優秀人才加入。

如今,盤仲瑩還在工作之餘參與了清華-約翰霍普金斯醫療衛生管理博士項目,作為醫院的“掌舵人”,盤院長表示會不斷學習探索,將和睦家打造為一家有靈魂的國際醫院,為更多人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和睦家式的醫療”服務。

獲獎機構代表合影

獲獎證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