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腫瘤一科

發佈時間: 2018-07-18 15:25:55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一科是集腫瘤放療、化療、靶向與微創治療等於一體的綜合型科室,現開放床位40余張,博導1名,碩導2名,醫學博士4名,醫學碩士17名,物理師6名。科室技術力量雄厚,臨床經驗豐富,在腫瘤治療上強調規範化治療,個體化方案,合理化用藥,尤其在晚期、復發、難治、巨大腫瘤治療中經驗豐富,效果顯著,建樹頗豐。

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一科臨床與科研並重,多年來致力於腫瘤基礎及臨床研究,在國內核心期刊發表學術論文100余篇,參編著作15部,主編《腹部腫瘤放射性粒子治療技術》於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承擔省級科研課題18項,獲河北省科技進步獎二等獎一項、三等獎三項、河北省衛生廳科技進步獎二項,國家實用專利兩項。2012年被評為河北省臨床重點專科,2014年被衛計委授予“河北省腫瘤放射性粒子植入診療中心”、“河北省放射性粒子近距離治療研究所”,2017年納入省級重點發展學科管理並組建“河北省腫瘤放射性粒子植入專科聯盟”,獲財政廳專科建設資助課題資金1000余萬元。

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一科目前開展放射性粒子植入、化學消融、微波消融、聚桂醇硬化術、神經阻滯等微創手術,尤其放射性粒子植入技術, CCTV--10《科技之光》進行了3次專題報道,2015年3D列印模板及三維導航系統引導下粒子植入手術,使粒子植入治療腫瘤更加精確、快捷,療效優,副作用輕。聚桂醇硬化術治療臟器巨大囊腫,因其微創、精準、安全,當日出院獲得廣大患者青睞。近年來,腫瘤一科倡導腫瘤早診、早治,開展甲狀腺、乳腺的微波消融技術,在保留功能、美觀的前提下,消滅腫瘤;腫瘤一科開展模板引導下肺小結節穿刺活檢技術,提高了肺小結節穿刺的準確性及安全性,可更早、更安全、更確切發現腫瘤,實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取得較好愈後。河北省人民醫院腫瘤一科將繼續砥礪前行,不斷創新,造福更多患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