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南嚴查11批次不合格染發類化粧品

發佈時間: 2018-07-17 11:10:43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河南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近期組織染發類化粧品抽檢,共查出11批次不合格染發類化粧品,涉及5家經營單位。

涉及的標示生産企業、不合格産品為:永輝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陽開元大道分公司所售標稱廣州市迪彩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肇慶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迪彩染髮膏(棕色),標稱廣州市迪彩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肇慶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染發焗油(自然黑),標稱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絲精焗發霜(4.2);週口一峰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廣州市白雲區激至精細化工廠生産的新絲源染髮膏(酒紅色),標稱廣州市迪彩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肇慶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迪彩染髮膏(棕黑色),標稱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章華一抹黑焗油(自然黑色),標稱廣東瑞虎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瑞虎一洗黑洗染香波(黑色)等。

據了解,本次抽檢發現的不合格染發類産品的主要問題是實際檢出成分與批件配方或標簽標識成分不符;少數批次檢出染發劑含量超過規定使用限值等。

上述産品及相關企業違反了《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化粧品標識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規定。河南省食藥監局已要求洛陽、週口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對涉事單位依法處理,責令查清不合格産品的批次、數量、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採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風險,分析原因進行整改,並依法予以查處。(馮歡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