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3家化粧品生産企業被責令停産整改

發佈時間: 2018-07-17 11:10:58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7月10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集中發佈廣州珂伊美化粧品有限責任公司等7家化粧品生産企業的飛行檢查結果,針對其中廣州市佰嘉莉化粧品有限公司、廣州韓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廣州市梵蔻化粧品有限公司3家企業嚴重違反《化粧品生産許可工作規範》相關要求的行為,責成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責令其暫停生産銷售。

經檢查發現,廣州市佰嘉莉化粧品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規定對潔凈區和準潔凈區進行環境監測、不能提供水質監測報告及水系統的清洗消毒記錄、品質負責人的健康證明已過期等6項嚴重缺陷;存在成品庫合格品與不合格品未分區存放等10項一般缺陷。廣州韓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未建立産品批管理制度、不能提供2017年以後的産品銷售記錄、未建立人員健康檔案且現場提供的健康證明已過期等10項嚴重缺陷;存在未建立供應商檔案及合格供應商清單,且未定期對供應商進行評估和檢查等9項一般缺陷。廣州市梵蔻化粧品有限公司存在企業微生物檢驗員不具備開展微生物檢驗能力,配製間放置一台研磨機無相應採購、安裝、確認的文件和記錄,不能提供2017年、2018年生産用水檢驗報告等7項嚴重缺陷;存在半成品靜置間存放半成品的容器未做密封處理等9項一般缺陷。(記者安慧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