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領導小組成立

發佈時間: 2018-07-12 09:48:14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辦公廳11日發佈《關於成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領導小組的通知》。為推動完善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協作機制,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調整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領導小組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擔任組長,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北京市市長陳吉寧、天津市市長張國清、河北省省長許勤分別擔任副組長。

據了解,領導小組的主要職責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以下稱區域)大氣污染防治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組織推進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工作,統籌研究解決區域大氣環境突出問題;研究確定區域大氣環境品質改善目標和重點任務,指導、督促、監督有關部門和地方落實,組織實施考評獎懲;組織制定有利於區域大氣環境品質改善的重大政策措施,研究審議區域大氣污染防治相關規劃等文件;研究確定區域重污染天氣應急聯動相關政策措施,組織實施重污染天氣聯合應對工作;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

通知指出,領導小組辦公室將設在生態環境部,承擔領導小組日常工作。辦公室主任由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兼任,成員為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司局級負責同志。

通知要求,領導小組實行工作會議制度和資訊報送制度。工作會議由組長召集,也可由組長委託副組長召集,根據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參加人員為領導小組成員,必要時可邀請其他有關部門和地方人員參加。相關部門和省級政府每年向領導小組報告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年度任務完成情況和下一年度工作計劃。(記者 余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