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四川召開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
以最有力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大戰役”

發佈時間: 2018-06-26 10:27:55   |  來源: 中國環境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6月25日,四川省召開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省委書記彭清華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四川要以最大的決心肩負起建設長江上游生態屏障和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重大使命,以最堅決的態度狠抓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以最有力的舉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大戰役”,讓巴蜀大地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奮力譜寫美麗中國的四川篇章。

彭清華強調,要堅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大力解決群眾關注的突出環境問題,堅決打贏打好藍天保衛戰、碧水保衛戰、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飲用水水源地問題整治攻堅戰、環保基礎設施建設攻堅戰、農業農村污染治理攻堅戰、“散亂污”企業整治攻堅戰“八大戰役”,抓好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加快補齊生態環境短板,持續改善四川生態環境品質。到2020年,全省生態環境品質總體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減少,環境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生態環境保護水準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相適應。到2035年,節約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方式、生活方式總體形成,生態環境品質實現根本好轉,美麗四川目標基本實現。

要加快形成綠色發展方式,科學謀劃全省産業佈局、城鎮佈局和生態佈局。要加快推進形成綠色生活方式、消費方式,進一步轉變政府管理職能,加大污染防治、節能減排、食品藥品安全監管等工作力度;進一步強化企業環保責任,增加科技投入、減少污染排放,開發符合綠色標準的産品;進一步開展全民綠色行動,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勤儉、節約資源的良好風氣。(記者 王小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