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雲南:加大對環境保護“一刀切”問題的查處力度

發佈時間: 2018-06-19 15:56:23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雲南省出臺《關於禁止環境保護“一刀切”的通知》,堅決防止對環境問題整改“一律停工停業停産”的做法,確保生産生活正常穩定及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工作有序推進,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通知》指出,環境保護“一刀切”是典型的環境保護亂作為,也是生態環境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表現形式,必須堅決反對,嚴格禁止。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和政策配套,對工程施工、生活服務業、養殖業、特色産業、工業園區、採石採砂採礦、城市管理等易出現環保“一刀切”的行業或領域,要做到因事施策與綜合施策相結合,採取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禁止層層加碼,確保群眾生産生活穩定。要加大對環境保護“一刀切”問題的查處力度,對於搞“一律關停”等簡單粗暴行為和敷衍應對的做法,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嚴肅問責。

另據了解,雲南省紀委在近日通報5起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典型問題時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對涉及環保督察移交的案件、檢舉舉報件、失職失責問題線索,實行優先辦理、快查快處;對損害生態環境的地方和單位的領導幹部真追責、敢追責、嚴追責,終身追責,失職失責典型問題及時向社會公開。(記者 賀迎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