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廣東湛江開展“十百千”行動
幹部返鄉走親 合力拔掉窮根

發佈時間: 2018-06-14 10:13:26   |  來源: 人民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投身扶貧攻堅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將以堅定的信念回鄉促脫貧攻堅,真正做到‘在狀態、有激情、敢擔當、出實效’……”日前,在廣東湛江市鄉村振興工作會議暨“十百千”幹部回鄉促脫貧攻堅推進會上,“十百千”回鄉幹部代表李翀任表態。

湛江貧困人口237122名,約佔全省1/7,目前全市貧困人口還有84550名。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説,開展“十百千”幹部回鄉促脫貧攻堅行動,是將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的部署落到實處、加快推動鄉村振興發展的重要舉措。

湛江市委此前印發了《關於開展“十百千”幹部回鄉促脫貧攻堅行動的方案》。市四套班子成員及法檢“兩長”掛鉤聯繫全市11個縣(市、區),並挂點整頓25個軟弱渙散村,統籌各級資源及指導脫貧攻堅工作;110名處級幹部聯繫原籍鎮(街),統籌扶貧駐村工作隊、整頓軟弱渙散組織工作隊、鎮街駐點聯繫群眾幹部及駐村幹部等力量,協調解決幹部回鄉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市縣兩級選派1104名科級及以下幹部回鄉駐村,協助落實脫貧攻堅各項任務,全面覆蓋全市218個省定貧困村及143個軟弱渙散村,形成了脫貧攻堅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可為的良好局面。

熟悉村中情況、便於溝通交流、人脈資源廣泛、富有鄉土情懷是本地幹部的優勢,湛江市要求回鄉幹部開展“返鄉走親”,對接省委“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活動,做一次黨情村情民情調查、記一份工作日記、寫一篇調研報告。此次行動將全面摸清基層情況,凝聚脫貧攻堅正能量,助推全面強化基層治理,協力抓好基層黨建,加快推動脫貧攻堅和新農村建設,助力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新成效,實現脫貧攻堅和鍛造幹部“共贏”。(羅艾樺 汪良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