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石景山首個水質自動監測站竣工

發佈時間: 2018-06-14 10:13:56   |  來源: 中國環境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北京市石景山區國控斷面水質自動監測站南大荒橋水質自動監測站近日建成竣工,填補了石景山區沒有水質自動監測站的空白。這個監測站也是國家級水質自動監測站。

隨著採水系統電閘開關的閉合,位於南大荒橋的國控水質監測斷面的測試水源源不斷地流進新落成的水質自動監測站站房內,再經由站房內的排水系統排到採水點的下游。這個國控斷面水質自動監測站的建成,標誌著北京市國控斷面水質自動監測站建設工作將進入收官階段。

新落成的石景山南大荒橋水質自動監測站既要依據國家要求,部署自動消防系統、視頻監控系統、採排水系統,實現數據資訊光纖傳輸同步,又要按永定河文化帶規劃建設要求,體現出新時代生態環境保護監測監管的最新理念,與永定河文化帶建設相適宜。(蘇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