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國辦印發《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

發佈時間: 2018-06-14 10:15:41   |  來源: 中國醫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新華社訊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全面部署加快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工作。

《意見》要求,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以優質安全、綠色發展為目標,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降成本、優結構、提品質、創品牌、增活力為著力點,加快構建現代奶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和品質安全體系,不斷提高奶業發展品質效益和競爭力,大力推進奶業現代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意見》提出,到2020年,奶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實質性成效,奶業現代化建設取得明顯進展。100頭以上規模養殖比重超過65%,奶源自給率保持在70%以上。嬰幼兒配方乳粉的品質、競爭力和美譽度顯著提升,乳製品供給和消費需求更加契合。乳品品質安全水準大幅提高,消費信心顯著增強。到2025年,奶業實現全面振興,奶源基地、産品加工、乳品品質和産業競爭力整體水準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意見》明確了實現上述目標的主要任務和工作措施。一是加強優質奶源基地建設。二是完善乳製品加工和流通體系。三是強化乳品品質安全監管。四是加大乳製品消費引導。

《意見》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責分工,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協同配合,制定和完善具體政策措施,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完成工作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