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傅瑩新書《看世界》發佈 與變動中的世界對話

發佈時間: 2018-06-08 11:39:50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傅瑩新書《看世界》發佈與變動中的世界對話

傅瑩新書《看世界》出版社供圖

6日,中信出版集團與清華大學智庫中心聯合舉辦“與變動中的世界對話——傅瑩《看世界》新書發佈與研討會”。

傅瑩在研討會上介紹了《看世界》的成書過程,並分享了從事外交工作、同外部世界打交道的體會。她指出,在全球化的世界裏,一個大國成功的戰略,必然是順應潮流、能夠為其他國家和人民所認同的。在相當長的時間裏,中國都是從觀察者的角度去看世界,但進入21世紀第二個十年後,世界開始很注意地在看中國,對中國的關注和研究越來越廣泛和深入。

傅瑩在現場演講 活動方供圖

傅瑩在現場演講活動方供圖

傅瑩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開放初期主要是中國人不斷去認識世界的過程,而今後在很大程度上也需要我們幫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外界希望中國人多向世界提供令人信服的資訊,減少誤解和誤判。

傅瑩曾任外交部副部長,前駐英國、澳大利亞、菲律賓大使,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一至第五次會議發言人。《看世界》是傅瑩的第二部文集,匯總了她過去幾年公開發表的演講、文章和國際場合對話實錄。該書于5月底由中信出版集團出版。

會議由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周慶安主持,清華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楊斌、北京大學國際戰略研究院院長王緝思、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踐研究院院長李稻葵、中信出版集團總編輯喬衛兵等嘉賓參會研討。(李雙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