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環境與健康數據字典》(第一版)印發

發佈時間: 2018-06-07 10:48:52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為推動環境與健康資訊標準化工作,促進資訊共用與互聯互通,生態環境部特組織編制《環境與健康數據字典》,並於近日印發了第一版。

本次發佈的為《環境與健康數據字典》(第一版),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經濟狀況、污染源、環境品質、暴露測量、暴露參數、個體基本資訊、污染物人體內負荷和健康狀況共8類194條數據元和51條術語,為方便用戶查詢,後附“A-Z索引列表”“特性索引列表”兩種索引方式。數據字典是按照一定順序、一定規則和內容説明方式對數據元和術語進行描述的集合。

編制《環境與健康數據字典》的目的是指導數據採集者和使用者用相同的標準採集和分析數據,從源頭保證對不同來源的環境與健康數據有準確、一致的理解和表達,為有效實現環境與健康資訊共用和互聯互通奠定基礎。(賀迎春 王紹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