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省級醫學重點學科—心血管內科

發佈時間: 2018-06-07 10:51:50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國家衛計委認證的冠脈和心律失常介入診療培訓基地。河北省心血管疾病介入技術品質管理與控制中心、省高血壓防治研究中心挂靠在該科。

有6個專業病區,開放床位188張。

有現代化監護病房CCU、導管室設備,可承擔各種心臟及外周血管的造影檢查和介入治療。

心血管疾病診治經驗豐富,成功開展心血管疾病介入診療全部項目,冠心病介入治療更安全、無並發癥等。

河北省人民醫院心臟中心即心血管內科始建於1976年,1995年進入河北省衛生系統重點學科行列。1998年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定為心血管新藥臨床藥理基地。1999年和2000年以我科為基地成立了河北省高血壓防治中心和河北省冠心病宣教防治中心。進入21世紀,為更好地適應心血管專業發展需要,經院黨委批准,于2001年3月12日正式成立了"河北省人民醫院心臟疾病診治中心"(簡稱"心臟中心"),初步形成了心血管學科的三級管理模式。2001年8月再次被評為河北省醫學重點學科。

心臟疾病診治中心現分為心臟一科、心臟二科、心臟三科、心臟四科、CCU科,心臟六科,六個專業病區。

心臟中心現有高級技術職稱醫師26名。其中省管優秀專家、省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貼者5名,碩士研究生導師4名,碩士研究生10名,在讀研究生11名。近5年來,在國內外專業學術期刊發表論文61篇。取得省級以上科技成果16項,獲得省、部級科技進步獎8項。

主治醫師以上人員均具有在國內外醫院專業進修學習的經歷,對心血管領域疾病的診治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特別是在心臟病介入診斷與治療方面更具有特色。得到了社會的公認與病人的好評。

心臟疾病診治中心服務設備完善,設置有冠心病研究室、電生理研究室、導管室、監護室、高血壓病研究室。具有現代化監護病房、導管室設備和實驗室設備。這些醫療設備,為心血管學科專業的發展和疑難病症的診斷與治療提供了可靠基礎。

心臟中心導管室:配備現代介入診斷治療的DSA、IABP、心臟電生理檢查、射頻治療儀等較為先進設備,可承擔各種心臟及外周血管的造影檢查和介入治療。

心臟疾病診治中心還設有示教室,備有多媒體、幻燈、投影等教學設備,為臨床教學、臨床進修以及繼續醫學教育工作提供設施與基地。

河北省高血壓防治研究中心挂靠在該中心,承擔國家級高血壓研究課題。近幾年,心血管內科在心臟介入技術方面有了長足發展。成功進行了數千例冠狀動脈造影、經皮冠狀動脈成形術(PTCA〉和冠脈內支架、急性心肌梗塞急診PTCA、射頻消融治療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室性心動過速和心房撲動以及植入心臟起搏器等心臟介入診治術。特別是在冠心病介入治療方面,更安全、無並發癥等

展望未來,任重道遠,河北省人民醫院心臟中心將為河北省的衛生事業繼續做出貢獻,他們對未來滿懷信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