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河北省人民醫院簡介

發佈時間: 2018-06-07 10:55:3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張豐

 

河北省人民醫院是省衛生計生委直屬的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急救為一體的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1909年始建於保定,1959年重建於天津,1968年隨省會遷至石家莊,1975年搬至石家莊市和平西路348號。

發展規模

醫院現有醫療區佔地面積 6.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近20萬平方米,花園式院區功能齊全、環境優美、流程科學,是省會的一大亮點。醫院編制床位2500張,目前開放床位1852張,設有臨床醫技科室68個,擁有高級專業技術人員527人,博士研究生導師10名,碩士研究生導師170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23人,國家衛計委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1人,省管優秀專家10人,省級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16人,省高端人才2人。在用醫療設備總價值6億元,包括省內首臺伽瑪刀、首臺科研型PET/CT,首臺高端FORCE開源CT、首臺大孔徑靜音3.0T磁共振、醫用直線加速器、SPECT/CT等一大批先進醫療設備,其檔次和數量均居省內領先水準,為醫療工作的高品質開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學科建設

醫院綜合專業設置齊全,擁有國家級臨床重點專科2個,省級臨床重點專科24個,省級醫學重點學科9個,省級醫學重點發展學科6個,專科、學科數量位居省內前列。醫院開展省級及以上新技術新項目34項,包括實時三維超聲心動圖技術、染色體微陣列分析(CMA)技術、精子DNA碎片檢測技術、超聲造影技術、定量動態增強磁共振成像技術、角膜移植以及3D列印模板引導粒子植入技術等,並在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療、糖尿病及其並發癥的診治、腦血管病防治、老年多系統功能損害疾病、視神經萎縮的辨證治療、難治性癲癇的手術治療、腫瘤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腫瘤放射性粒子植入微創治療、康復醫學和生殖遺傳等方面的診治水準達到省內及國內先進水準,多項技術填補省內空白。

科研教學

醫院為河北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非隸屬)及河北北方學院附屬醫院(非隸屬),同時也是國家臨床藥理基地、國家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國家全科醫師培訓基地、國家心血管介入診療技術培訓基地、省內分泌代謝病研究所、省老年醫學研究所、省癲癇病學研究所、省細胞生物技術研究所、省腫瘤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療中心等近20個臨床研究及培訓機構的挂靠單位,每年培養各類學生千余名。年均獲批科研立項近300項,發表論文400余篇,其中SCI論文近50篇,中文核心論文300余篇,全院學術氛圍濃厚,科研水準逐年提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