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江西贛州抓環境衛生管理

發佈時間: 2018-06-01 10:07:23   |  來源: 健康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近日,在江西省贛州市召開的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動員大會上,江西省委副書記、贛州市委書記李炳軍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國家標準抓好創建工作,加強市容環境衛生常態化精細化管理。

會議強調,要大力完善環境衛生基礎設施。按照“誰欠賬誰補齊,欠多少補多少”的原則,用工程性措施補齊環衛設施短板。科學規劃、疏堵結合,加快改造和建設集貿市場,解決馬路市場和佔道經營的問題,特別是要加快建設標準化農貿市場。加大公廁的規劃建設和改造提升力度,加快改造提升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裏。要提升醫療衛生服務和全民健康水準。樹立大衛生、大健康觀念,加快健康贛州建設。紮實推進衛生計生服務能力提升3年行動計劃,提高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水準,早日將贛州建成區域性醫療養老中心。加強公共衛生管理,牢牢守住底線,開展好滅“四害”工作,嚴格執行養犬準入制度。深入開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人民健康素養。要切實解決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打好“藍天保衛戰”,深入實施水污染防治行動計劃,保障飲用水安全。防治噪聲污染,對群眾投訴和反映的問題,環保等部門要加強監管,處置到位。(記者 徐雅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