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我國首次制定發佈綠色工廠相關標準

發佈時間: 2018-05-21 11:05:16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張豐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近日,為加快推進製造強國建設,實施綠色製造工程,積極構建綠色製造體系,由工業和資訊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提出,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聯合鋼鐵、石化、建材、機械、汽車等重點行業協會、研究機構和重點企業等共同編制了GBT36132-2018綠色工廠評價通則國家標準正式發佈。這是我國首次制定發佈綠色工廠相關標準。

標準明確了綠色工廠術語定義,從基本要求、基礎設施、管理體系、能源資源投入、産品、環境排放、績效等方面,按照“廠房集約化、原料無害化、生産潔凈化、廢物資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則,建立了綠色工廠系統評價指標體系,提出了綠色工廠評價通用要求。標準的發佈將有利於引導廣大企業創建綠色工廠,推動工業綠色轉型升級,實現綠色發展。(賀迎春 王紹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