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非法轉移傾倒固廢危廢 多名責任人被問責

發佈時間: 2018-05-14 10:32:19   |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   |  責任編輯: 張豐

 

原標題:多名責任人被問責

13日,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截至目前,山西省臨汾市三維集團違規傾倒工業廢渣、安徽省池州市前江工業園違規堆放固體廢物、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金橋鎮舟渡村違規堆放垃圾、浙江省溫嶺市城東街道非法掩埋垃圾等問題已基本完成整改和問責工作;江蘇省鹽城市輝豐公司非法填埋危險廢物和廣東省廣州、東莞兩市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問題整改工作正在推進並已啟動問責程式,多名責任人被問責。

非法轉移傾倒固體廢物及危險廢物嚴重污染環境,針對近期媒體曝光或群眾反映的有關問題,生態環境部逐一組織現場調查,針對性開展專項督察,並啟動實施“清廢行動2018”。

據了解,臨汾市對50名責任人實施問責或採取留置措施,洪洞縣長解高民等7名責任人被予以免職。池州市對前江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郭新澤,貴池區環保局前江分局局長董力軍實施免職處理,其他責任人的問責調查正在進行。成都市及雙流區決定對23名責任人實施問責,雙流區金橋鎮黨委書記唐偉、鎮長陳楊林等13名責任人被予以免職、撤職或黨紀政務處分。溫嶺市城市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陸夫友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多名相關責任人被問責。江蘇省相關問責工作正在進行。廣東省及廣州、東莞兩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立即組織排查整改,目前已對部分責任人實施問責,其他責任人問責工作正在開展之中。(記者 寇江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