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惠民 >

“五一”北京各大公園推72處賞花地、42項文化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4-27 13:54:12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五一”北京各大公園推72處賞花地、42項文化活動

朝陽古塔公園。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供

“五一”小長假即將來臨,北京各大公園和風景區將推出72處賞花勝地、42項文化活動,給市民打造一個最美“五一”小長假。

隨著天氣漸漸升溫,春天的顏色也由淺及深,“五一”假期正是賞花的好時節。八達嶺長城風景名勝區有花海簇擁長城的美景,核心賞花區達3000畝。

懷柔濱河森林公園。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供

懷柔濱河森林公園。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供

而延慶的龍慶峽、密雲的清涼谷、平谷的金海湖等風景區,因為地處郊區,天氣溫度比市區低3℃-5℃,因此花期更晚,持續時間更長。這些地方可欣賞到山桃花、山杏花的風采。

此外,八大處公園的丁香,朝陽公園的鬱金香花展,以及香山公園第十六屆山花觀賞季,都是這個小長假不錯的選擇。

作為北京市花之一的月季花,是市民遊園欣賞的不二選擇,除了北京植物園、天壇公園等可欣賞到月季之外,北京園博園也有70余個品種的月季,在賞花的同時還能學習許多關於月季花的知識。

在順義區的和諧廣場,上萬株、十余種的藤本月季和地被月季,構成了和諧廣場玫瑰園中的主要花卉,觀賞效果極佳。

牡丹花是人們踏青賞花的最愛。戒臺寺種植的牡丹花始於清朝,是乾隆皇帝于1764年遊覽戒臺寺時所賜。每年4月至6月戒臺寺的名花競相開放,香溢滿園。在這裡不僅能觀賞到牡丹的婀娜身姿,更可以在晨鐘暮鼓間,讓忙碌的心稍作停歇。

順義和諧廣場。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供

順義和諧廣場。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提供

在市區欣賞牡丹,景山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從古時栽植到現代培育,景山公園如今已成為全市最大的牡丹觀賞園之一。每年的4、5月份,萬花盛開的景象都會吸引眾多的國內外遊客慕名前來觀賞。

在圓明園遺址公園栽植9個色系、近百個品種牡丹,也將在這兩天盛開,還有百年牡丹10余株。

在踏青賞花的同時,豐富多彩的園林文化活動也為市民“五一”遊園提供多種選擇。

在中國園林博物館,以“禦苑昇平曲樂鳴春”為主題的皇家園林戲曲文化體驗活動正在如火如荼進行。在中華民族園,每天都有藏、羌、傣、土家、蒙古、白族、納西、土、苗等民族歌舞演出,遊客可以參與其中,學習民族舞蹈動作,體驗其中的樂趣。

第二屆“絲路風情狂歡盛典春季系列活動”正在世界公園舉行,市民朋友可以體會絲路風情。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公園與風景區處負責人介紹説,今年“五一”推出的各項活動分佈在全市各區,市民朋友可根據時間合理安排。同時建議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綠色出行。(記者 于立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