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山西環保督察"回頭看"進駐呂梁晉中
分別進駐呂梁晉中兩市

發佈時間: 2018-04-25 10:55:07   |  來源: 中國環境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山西省委、省政府環境保護督察組日前分別進駐呂梁、晉中兩市,對兩市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這是山西省繼去年實現省級環保督察全覆蓋後,首次開展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

據了解,今年組織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就是按照山西省的決策部署,進一步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推動部門履職,壓實工作責任,改善生態環境品質,促進經濟社會與生態環境保護協調發展。呂梁、晉中兩市是山西省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的首批城市,此次進駐時間大約15天。

此次環保督察“回頭看”內容包括:山西省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環保重點任務進展情況;中央環境保護督察涉及的相關任務整改進展情況。督察組將對照反饋問題,搜尋不足,以確保中央和省環境保護各項部署在呂梁、晉中落地見效。

兩市黨委政府表示,各級各部門將積極配合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實,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對督察組發現和指出的問題,照單全收,誠懇接受監督,虛心聽取指導,立説立行整改。同時,將以省級環保督察“回頭看”為契機,舉一反三,儘快補齊環保工作短板,不斷改善全市的生態環境品質。(王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