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海淀紫竹院學區召開小初銜接工作現場會

發佈時間: 2018-04-20 14:18:58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郭江

 

中國網訊(張豐 許晴晴 通訊員 張欣然)4月19日由紫竹院學區委員會和紫竹院學區管理中心主辦,北京實驗學校承辦的主題為“未雨綢繆巧規劃,魅力育人妙無痕”的小初銜接工作現場會在北京實驗學校小學部舉行。本次現場會的目的是為推進區域內小初銜接工作順利開展,宣傳學校特色工作,搭建區域各校交流平臺,提高學校教育管理水準。

出席現場會的領導

學區副主任蘆明主持

出席現場會的有紫竹院學區委員會第一主任委員、甘家口街道黨工委書記李振山;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課程與教學研究院教授高瀟怡;紫竹院學區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委員、學區管理中心主任郭萍;海淀教委基教二科副科長張妍;紫竹院學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北京理工大學附中校長任志瑜;北京實驗學校校長曾軍良;海淀教師進修學校和海淀教育科學研究院的部分領導;紫竹院學區委員會委員。

出席現場會的嘉賓

參加會議的還有來自江西的校長團,北京實驗學校平谷校區、唐山東方國際學校的幹部、教師,紫竹院學區各中小學校教育教學幹部、教師代表,北京實驗學校家長代表以及現代教育報、中國網、海淀報等新聞媒體朋友們,共220余人。

北京實驗學校四位老師,分別展示了語文、數學、英語、畢業課程的小初銜接課程。

北京實驗學校初中部廖向群校長作報告

學校初中部張淑雲主任發言

學生代表發言

廖向群副校長在現場會上做了題為“小初銜接,我們一起在路上”的主題報告,她彙報了學校小初銜接背景及重要性,詳細介紹了學校近些年在小初銜接方面做出的實踐與探索,提出了學校小初銜接工作的發展方向。接著初中部張淑雲主任對學校2017年初一年級開展的小初銜接工作的具體做法進行了交流與分享。肖世嘉、尹菲涵兩位初一同學,以切身體驗暢談學校的各項銜接活動對他們適應初中學習、生活帶來的幫助。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課程與教學研究院教授高瀟怡點評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課程與教學研究院高瀟怡教授對北京實驗學校的小初銜接工作進行現場點評。她首先肯定了北京實驗學校在小初銜接工作是一項立足於研究,並勇於打破常規的工作,有理念、有思路、有系統。同時提出學校要在銜接課程內容上加強探索,進一步完善小初銜接工作效果評價體系,期待北京實驗學校小初銜接工作模式能夠在北京市乃至全國起到引領性作用。

學區委員會第一主任委員、甘家口街道黨工委書記李振山講話

甘家口街道黨工委書記,紫竹院學區委員會第一主任委員李振山在現場會發言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實驗學校在小初銜接工作中做出的成績,希望北京實驗學校在中小銜接的探索之路上走得更好,為其他學校提供更多的有益借鑒。李振山書記在講話中談到,此次活動已是紫竹院學區委員會與紫竹院學區管理中心主辦的第三次區域學校特色工作現場會,希望紫竹院學區堅持開展學校特色工作的研討交流,進一步促進學校間協同發展,不斷提高區域教育品質,為推動區域內學校多元特色發展最終形成只有差異沒有差距的優質教育生態,做出更大的貢獻。

北京實驗學校作為海澱區唯一一所集幼兒園、小學、中學為一體的公立學校,是“十五年一貫制”先進教育理念的先行者。學校大力推進魅力教育,頂層設計融通課程體系,打通了基礎教育十五年鏈條有力推動了學校各學段全面均衡優質發展和學生各階段基礎教育的無縫連接,現為國家級基礎教育課程教材改革試驗項目學校、全國科學教育實驗基地,並獲得“特色發展最具影響力的品牌學校”殊榮。這次現場會開的更是氛圍和諧,效果突出,反響熱烈,受到與會者一致好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