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雲南對10個部門進行扶貧專項巡視 盡可能延伸到貧困戶

發佈時間: 2018-04-19 10:25:53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中國網4月19日訊 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十屆雲南省委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近日召開。

本輪巡視安排10個巡視組,採取“一托二”的方式,對省衛生計生委、省公安廳等10個省直部門開展扶貧領域專項巡視,對雲南大學、昆明醫科大學等10所省屬高等院校進行常規巡視。

同時安排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中的昭通、迪慶、怒江3個州市及其所屬貧困縣市區,對相應部門同步開展扶貧領域專項巡察,形成上下聯動。

專項巡視巡察將圍繞有關決策部署的落實、政策措施的配套、重點項目的實施、扶貧資金的流向等深入了解情況,在突出脫貧攻堅縣的基礎上,盡可能延伸到貧困鄉村和貧困戶,以求掌握最真實、全面的情況。

雲南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對省農業廳等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部門開展巡視,要聚焦脫貧攻堅領域的突出問題,著重看其在扶貧領域的資金撥付、資源使用、項目建設管理等方面有沒有盡職履責,監管是不是到位、及時,存不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情況。(辛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