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李淳德

發佈時間: 2018-04-11 14:25:4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李淳德主任為國家民政部“明日計劃”脊柱畸形矯形的首席專家。在國內率先提出“老年性脊柱後凸畸形的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分型”及防治。

1988年畢業于北京醫科大學醫學系,獲醫學學士學位。曾在以色列希伯萊大學脊柱外科中心研修骨科臨床,香港中文大學威爾斯親王醫院矯形創傷係研修骨科基礎,後又先後赴南韓檀國大學,瑞士A-O研究中心,美國、荷蘭、德國、英國等地學習交流。

臨床工作:

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知識,並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掌握了全面而深入的臨床技能;尤其擅長脊柱退行性疾患、脊柱脊髓損傷、脊柱畸形矯形、脊柱結核等骨科常見疾病的外科治療,其治療效果達到國內領先水準;並多次完成顱底或上頸椎脫位,脊髓壓迫的減壓復位術,頸、胸椎一期前後路減壓重建術,脊柱側彎矯形術和脊柱後凸的全脊柱截骨矯形術等高難度脊柱外科手術,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

多年來完成大量脊柱外科手術,年手術量均超過200台。在縮短手術時間、減少術中出血、減少圍手術期並發癥、縮短平均住院時間等方面獨具心得。不但減少了病人的痛苦,也減輕了病人的經濟負擔,在注重療效的同時,非常重視患者心理的康復,博得了患者的廣泛好評。

臨床研究:

在脊柱重度僵硬性側凸、後凸畸形矯形治療、高位頸椎疾病的手術治療、脊柱退行性疾病的系統化治療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探討。在腰椎退變性腰椎側彎及矢狀位失衡、腰椎術後鄰近節段退變、老年性脊柱後凸畸形的系統化診斷和治療、腰椎棘突間固定的研究和臨床應用等領域也有較為系統的研究。另外,在椎間盤源性下腰痛、椎體成形術影響鄰近間盤退變、糖尿病與椎間盤退變、椎間盤組織工程等與本次實驗相關的課題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探討。

科研工作:

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責任作者發表SCI論文和核心期刊100余篇,其中SCI論文20余篇;近5年作為項目負責人承擔基金或課題8項余;主譯著作《牛津骨科學》1部、主編《老年脊柱平衡學》1部、參編著作9部;作為大會執行主席成功主辦“第三屆北京大學國際脊柱外科高峰論暨2013北大-哈佛國際脊柱外科高峰論壇”(2013-10-19至2013-10-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