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北京:建築垃圾將全程監管

發佈時間: 2018-04-09 10:57:52   |  來源: 北京日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市住建委日前會同市城市管理委、市城管執法局、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管局、市環保局六部門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建築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本市將對建築垃圾閉環管理、全程監管。

《通知》內容顯示,房建市政工程、建築拆除工程以及居民住宅小區建築垃圾清運處理將統一納入過程閉環,本市將著重加強運輸企業和運輸車輛兩個供應源頭的動態管理,完善建築垃圾源頭産生環節、道路運輸環節和末端處置環節全過程的管理制度,明確各主管部門、建設單位、施工單位以及物業服務企業(街道辦事處)的工作職責,形成全程監管、全面覆蓋的管理體系。

與此同時,本市也將突出重點,全面推行建築垃圾清理處置新舉措。建設單位將嚴格執行建設工程建築垃圾運輸處理費用單獨列項制度,確保及時足額支付相關費用。同時,企業辦理施工安全監督手續還將被核對建築垃圾運輸企業經營許可、運輸車輛準運證和工程項目消納證等。(記者 曹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