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綠色消費帶來良好環境效益
市場需求有待進一步挖潛

發佈時間: 2018-04-02 16:25:34   |  來源: 中國環境報   |  責任編輯: 許晴晴

 

3月30日上午,國家發改委首次發佈的《2017年中國居民消費發展報告》顯示,綠色消費理念在深入人心的同時,也正在帶來良好的生態環境效益。

相關負責人在解讀報告時指出,綠色消費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綠色消費的規模持續擴大,綠色産品市場逐步規範,供給不斷擴大,迴圈再生産品逐步被接受。

新能源車銷售77.7萬輛,共用單車投放量超過2500萬輛,綠色消費産生良好的環境效益,居民騎行共用單車,可減排二氧化碳420萬噸,滴滴順風車拼車出行,可節油130萬噸,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370萬噸。

報告同時顯示,綠色消費也存在“叫好不叫座”現象,市場需求有待進一步挖潛。同時,企業違法成本低,綠色産品性能虛標現象比較突出,亟待引導和規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