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飲食補水:4步讓皮膚健康有光澤

發佈時間: 2018-03-21 10:46:27   |  來源: 環球網   |  責任編輯: 郭江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外媒3月16日報道,人體並非只能通過喝水來補充水分,通過攝入水果蔬菜、食用油以及其他富含水分的食物,也可以滿足人體的健康需求。

成年人體內60%以上由水構成,我們的生理系統需要通過水將體內毒素等物質排出,潤滑體內組織、關節和器官的作用,保持正常體溫以及其他系統的正常運轉,充足的水分還能保證皮膚年輕有光澤。但是人體內的水分並非全部來自於飲用水,還有水果和蔬菜等食物中。通過以下四步,可以讓你的皮膚更有光澤。

多吃水果蔬菜

有的水果蔬菜水分含量高達90%,因此人體每天所需的大部分水分都來自於水果和蔬菜,其中包括黃瓜、西瓜、芹菜、葡萄柚、蘿蔔、菠菜等果蔬。給三餐中增加水果和蔬菜,可獲取更多的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身體可以更好地進行水合作用。

通過膳食補充水分

除了水果蔬菜類食物之外,湯類也會大大增加身體的水分,尤其是肉湯,包含大量的營養物質但卡路裏含量低,對健康有好處。乳製品也可以滿足人體日常的水分需求。純酸奶由高達88%的水組成,並且含有益生菌,有助於促進消化!肉類,魚類和家禽類菜肴也可以含有水分,我們日常的飲食都是隱藏的水源。

補充適當油脂

水可以保持人體健康,但想要擁有健康的皮膚,光補充水分是不夠的。食用油可以保持皮膚細胞滋潤,讓皮膚柔軟有光澤。其中,能夠幫助皮膚保持水分最好的食用油有:特級初榨橄欖油、亞麻籽油和核桃油。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堅果,種子,脂肪魚和鱷梨也能幫助皮膚保持水分。

飲用健康飲品

我們日常需要維持健康的水分還有一大部分來源於我們喝的飲品。健康的飲品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包括益生菌、維他命、礦物質以及抗氧化劑。果汁、冰沙、牛奶、茶、咖啡和軟飲料中都含有對健康有益的物質。

人體每天需要飲用8杯水來維持健康,但是也可以通過富含水分的食物來滿足健康需求。

(實習編譯:陳蓉審稿:劉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