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惠民 >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代表:
智慧醫療 助力解決“看病難”

發佈時間: 2018-03-16 13:45:33   |  來源: 光明日報   |  責任編輯: 郭江

 

【建真言謀良策】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加強新一代人工智慧研發應用,在醫療、養老、教育、文化、體育等多領域推進“網際網路+”。“就醫看病難是老百姓的煩心事。要讓資訊化和智慧化成為患者的‘兩條腿’,讓資訊多跑步,讓患者少走路。用智慧醫療助力解決看病難題。”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代表説。

楊元慶代表表示,讓病人“好看病、看好病”,需要利用醫療大數據發力疾病預測、定制化治療等精準醫療領域,打造以人工智慧為核心技術的臨床輔助診斷系統,提升診療水準,降低就醫成本。通過大力推動醫院資訊化的建設和升級改造,落地醫院大數據戰略,不但可以優化醫療服務流程,還能解決不同醫院之間的“資訊孤島”問題。雲計算、可穿戴設備的應用,可以推動醫療服務從院內到院外延伸,從治療向健康管理延伸,讓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智慧技術發展帶來的便利,平等享受優質醫療資源。(本報記者張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