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葉樂平

發佈時間: 2018-03-09 15:40:13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郭江

 

兒童呼吸專業,2004年畢業于溫州醫科大學獲得兒科學研究生學歷及碩士學位,2015年畢業于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部獲得兒科學醫學博士學位。

任國家衛生計生委兒科呼吸內鏡診療技術專家組委員,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介入呼吸病學組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呼吸醫師分會兒科呼吸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兒科分會呼吸學組精準醫學協作組副組長暨兒科支氣管鏡協作組委員,中國醫藥教育協會兒科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內鏡醫師分會委員會委員暨呼吸內鏡專業委員會常委,中國醫師協會內鏡分會兒童內鏡專委會常委暨兒科醫師分會兒童內鏡專委會委員。

臨床工作20餘年,主要診治各種兒科呼吸系統疾病及兒童支氣管哮喘等變應性疾病,具有豐富的診治經驗。同時擅長于兒童支氣管鏡及其介入診療技術在兒童重症肺炎、肺不張、縱隔及肺門病變、氣道異物及畸形、支氣管結核及間質性肺疾病等的診治。

醫學博士,北京大學第一醫院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從事兒科呼吸專業的醫療、教學與科研工作20餘年。2011-2012年于美國洛克菲勒大學暨人口委員會從事博士後研究。研究領域為兒童呼吸系統疾病及支氣管哮喘等變態反應性疾病的基礎與臨床研究;同時率先開展環境毒理對發育的影響及其相關機制研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