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長痘痘要警惕 可能是身體在預警

發佈時間: 2018-02-22 10:48:22   |  來源: 健康網   |  責任編輯: 郭江

 

長痘主要跟熬夜等因素有關係。如果經常長痘,千萬不要以為僅僅是肌膚出了問題,還有可能是身體內部向你發出疾病的警示信號,下面四個問題就與長痘有關。

1.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通常與內分泌功能失調、卵巢、器質病變或藥物、精神壓力相關。

2.卵巢功能減退

卵巢功能減退會影響性激素的正常週期,影響內分泌,可能臉上長痘。

3.子宮肌瘤

皮膚長痘與子宮肌瘤有相同的發病原因,即它們多與情緒因素有關。在感到厭煩、緊張、不開心時,體內的壓力荷爾蒙就會分泌。肌膚的迴圈機制也會被打亂,然後影響角質層的健康,免疫力下降。

4.多囊卵巢綜合徵

多囊卵巢綜合徵是生殖內分泌紊亂和代謝異常的婦科疾病。三四十歲的女性出現痤瘡,如果排除了飲食、精神等誘因,最好做一次婦科B超檢查,以排查是否患有多囊卵巢綜合徵。(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婦産科主任劉德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