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牛油果有減肥、美容等神奇功效?

發佈時間: 2018-01-26 10:59:13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流言

國內牛油果市場消費量突飛猛進,因為牛油果具有減肥、美容等各種神奇功效。

真相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介紹,與其他水果相比,牛油果的維生素C、礦物質含量其實不多,反而脂肪含量特別高,屬於高熱量水果。

此外,牛油果維生素E含量並不比一些堅果和種子多,牛油果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也沒有山茶油、橄欖油、杏仁油裏的多。所以這位新晉網紅水果也不是萬能的。

不過,人們將鍾愛目標轉移到牛油果身上,營養上的考慮大概倒是其次——我們無非是聽説了它有各種神奇的功效:能美容養顏、豐胸,還有神奇的減肥功效,才決定“嘗”試一下。

“把牛油果和蘋果進行比較就會發現,從營養上來講,牛油果的蛋白質和鉀含量高是比較突出的優點,但高脂肪、高熱量是其缺點。它根本就不是減肥佳品。”范志紅解釋到道。

因此,牛油果是好水果,人們選擇它那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指望僅靠吃它來減肥、美顏、豐胸等,恐怕要空歡喜一場了。

(選自北京市科協《每月“科學”流言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