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七旬老人的“耕俗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18-01-23 14:21:59   |  來源: 新華社   |  責任編輯: 袁偉軒

 

1月22日,吳雲夢老人(左一)向遊客介紹土家族人的部分生産生活用品。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椒園鎮黃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吳雲夢今年76歲,從教師崗位退休後,他用10餘年時間將收藏的近800種共3萬餘件當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館”免費向遊客開放,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的生産、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館”被湖北省檔案局確定為“家庭建檔省級示範戶”。新華社發(宋文攝)

1月22日,吳雲夢老人向遊客演示龍骨水車的使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椒園鎮黃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吳雲夢今年76歲,從教師崗位退休後,他用10餘年時間將收藏的近800種共3萬餘件當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館”免費向遊客開放,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的生産、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館”被湖北省檔案局確定為“家庭建檔省級示範戶”。新華社發(宋文攝)

1月22日,吳雲夢老人展示他收藏的一套《康熙字典》。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椒園鎮黃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吳雲夢今年76歲,從教師崗位退休後,他用10餘年時間將收藏的近800種共3萬餘件當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館”免費向遊客開放,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的生産、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館”被湖北省檔案局確定為“家庭建檔省級示範戶”。新華社發(宋文攝)

1月22日,吳雲夢老人在搬運土家族人的人力“除草機”。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椒園鎮黃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吳雲夢今年76歲,從教師崗位退休後,他用10餘年時間將收藏的近800種共3萬餘件當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館”免費向遊客開放,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數民族的生産、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館”被湖北省檔案局確定為“家庭建檔省級示範戶”。新華社發(宋文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