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125國際志願者日
玉田縣中醫醫院紅手環志願者走進基層送健康

發佈時間: 2018-01-15 14:53:39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中國網健康訊(許晴晴 通訊員 齊秦)在125國際志願者日玉田縣8家企事業單位40余名志願者走進基層宣傳十九大精神,發揮自身特長開展志願服務。玉田縣中醫醫院紅手環志願者作為健康傳播者來到活動現場。

  


  2017年12月5日上午9:00,10多名紅手環志願者來到縣中心廣場稱為一道亮麗的紅色風景線,遠遠的看見一群群眾圍在一起,原來是中醫院紅手環志願者帶來了心肺復蘇模擬人,路過的百姓都來圍觀,一個衣冠整齊的模擬人在單架上安靜的躺著,中醫院的紅手環志願者站在一旁為群眾們仔細的講解著“如發現有人倒地我們該怎麼辦?”並現場演示了心肺復蘇的整個過程,講解結束後圍觀的群眾紛紛上前進行心肺復蘇模擬演練,“大哥!我們在按壓時胳膊一定是繃直的,呼氣時記得把鼻子捏住,”王醫生在一旁指點著;通過現場心肺復蘇的演練,讓現場的群眾受益匪淺。一名群眾説:“再讓我做一次,哪做的不對告訴我,我一定要把這項急救方法學會,在關鍵時刻可能會挽救一個人的生命”!

  


  下午2:00志願者們準時來到了伯庸公園,擺了桌子及宣傳材料就被散步的大爺大媽圍住了,“卒中的預防”知識非常受老年人喜愛,現場與中醫院志願者諮詢起來“我手老麻,血脂高,最近老是困,是不是得了中風”中醫院的志願者耐心的回答:“大爺,不要胡亂猜測,您可以去醫院進行腦卒中的篩查,我們醫院設有卒中綠色通道,對於年滿40歲的群眾一些篩查項目是免費的”。“中醫院真不錯,我這就過去看看”王大爺高興地説。

  


  活動中各單位的志願者們向群眾發放《直觀十九大報告》、《如何理解新時代》、愛心免費救援、卒中疾病的防治以及消防安全常識等宣傳單,通過志願者們的言傳身教不僅讓百姓更加了解了十九大精神,而且用實際行動現場講解卒中預防和心肺復蘇等急救常識,受到了現場群眾的熱烈歡迎。截止活動結束,累計發放發放宣傳資料三千余份,200多名群眾受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