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廣東省市縣聯動開展扶貧領域專項巡視巡察

發佈時間: 2018-01-15 11:24:03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中國網1月15日訊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扶貧領域突出問題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近日,廣東省委13個巡視組和粵東西北地區13個地級市及其所轄13個縣(市、區)黨委巡察組上下聯動開展扶貧領域專項巡視巡察。

廣東省委13個巡視組以“3+10”模式開展專項巡視和專項督導。其中,3個省委巡視組分別到粵東西北地區的揭西縣、信宜市、翁源縣,採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深入到貧困村、貧困戶,圍繞脫貧攻堅責任不落實、政策措施不落地、項目資金管理使用不規範、工作作風不紮實等四個方面開展專項巡視,著力發現並推動糾正、查處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到位,“履責”變“推責”,敷衍應付、陽奉陰違等問題;以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待脫貧攻堅工作,搞數字脫貧、虛假“摘帽”等問題;黨員幹部紀律意識淡薄,貪污挪用、截留私分、優親厚友、虛報冒領等向扶貧資金“伸黑手”等突出問題,壓實基層黨組織脫貧攻堅政治責任,確保按時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另外10個省委巡視組分別派員到粵東西北地區的紫金縣、興寧市、海豐縣、陽西縣、雷州市、懷集縣、英德市、鬱南縣和汕頭市潮陽區、潮州市湘橋區,督促指導上述縣(市、區)所在地級市統籌市、縣兩級巡察力量,組建專項巡察組,參照省委專項巡視任務、方式開展扶貧領域專項巡察,實現省市縣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形成整治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整體合力。

近日,廣東省委13個巡視組已完成進駐工作,全面啟動專項巡視和專項督導。截至目前,相關地區共組建37個專項巡察組,正在對130多個村開展巡察。(廣東省紀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