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保鮮膜的妙用

發佈時間: 2018-01-12 15:00:49   |  來源: 中國婦女報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馬桶堵塞真讓人頭疼,還得花錢請人來疏通。有個小妙招,一張保鮮膜就能快速疏通馬桶。

  疏通馬桶

  馬桶堵住了,先別急著找人修理。將保鮮膜完全蓋住馬桶,並貼緊邊緣。然後按下馬桶沖水的按鈕,等到保鮮膜慢慢鼓出一定的高度後,用手輕輕的往下壓平。揭下保鮮膜看看,堵塞住的馬桶立刻被疏通好了。

  防止液體傾漏

  外出的時候隨身攜帶的洗漱護理用品經過路途顛簸,很有可能會傾灑出來。不僅浪費,還會污染其他衣物。只需要將液體的瓶蓋打開後,貼上一層保鮮膜就“滴水不漏”了。

  滋潤皮膚

  冬天的時候手腳因為乾燥而出現一些皸裂,明明晚上睡覺之前涂了滋潤的乳液或者滋潤霜,可第二天早上還是一樣的乾燥。告訴大家一個小秘方,晚上入睡前將滋潤霜涂在乾燥處然後用保鮮膜包裹住,第二天起床後揭下保鮮膜,皮膚會變得非常光滑。

  養護頭髮

  平時洗頭塗抹護髮素的時候,不妨將用一張保鮮膜包裹住頭髮,再靜置幾分鐘。護髮素的營養更容易被吸收,告別乾枯、毛躁。

  清洗杯碟

  水杯用久了,茶漬去不掉?可以將保鮮膜套在手上,再擦拭水杯。污漬什麼都瞬間就清除,水杯立刻潔凈如新。

  碗碟或是飯盒上的油污洗不掉,同樣也可以用保鮮膜擦拭。一分鐘,油污即刻去無蹤。尤其是洗碗池的油污也能非常輕鬆就能擦掉。

  隔絕廚房油煙

  每年年末大掃除的時候,家裏廚房的墻壁因為常年受油煙的熏染,清潔起來十分費力。

  用一張保鮮膜,貼在靠近灶臺的墻壁上,這樣油煙就會被保鮮膜吸收了。以後打掃衛生時只需要更換保鮮膜就好,是不是減輕了很多工作量呢。

  油煙機外殼上套上一層保鮮膜做的保護套,隔一段時間換上新的就能保護油煙機不受污染。

  墊子防滑

  很多人會在浴室門口放一塊墊子,不僅是為了擦乾拖鞋,而且也能起到防滑的作用。但由於出入浴室時會將水分帶到墊子時,反倒讓墊子變得更滑了。這時可以在鞋墊的下面防止一塊保鮮膜,利用保鮮膜與地面摩擦的阻力,使鞋墊能更好固定住。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應用到解決滑鼠墊防滑的問題。在滑鼠墊下鋪上一塊保鮮膜,這樣滑鼠墊就不會跟著滑鼠“跑”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