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廣東6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涉及餅乾、嬰幼兒營養米粉等

發佈時間: 2018-01-11 10:37:00   |  來源: 羊城晚報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9日,記者從廣東省食藥監獲悉,該局近期對7大類581批次樣品的監督抽檢中,6批次樣品檢出不合格,涉及餅乾、嬰兒配方食品、乳製品等。其中,餅乾中檢出禁用成分脫氫乙酸。目前,所有不合格産品已全部下架或召回。

餅乾檢出禁用成分

通告稱,廣州市購時惠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示為佛山市烙奇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5月26日生産、規格為200克/袋的鳳梨椰蓉燕麥巧克力曲奇(餅乾)和標示為佛山市烙奇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5月26日生産、規格為200克/袋的陳皮椰蓉燕麥曲奇(餅乾)中檢測到不得使用的脫氫乙酸。

據介紹,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作為食品添加劑,廣泛用作防腐劑,對黴菌具有較強的抑製作用。《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餅乾不得使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

專家表示,長期大量食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超標的産品,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等。

另外,標示為廣州市來利洪餅業有限公司2016年12月5日生産、規格為540克/袋的芝麻蘇打餅乾,被檢出過氧化值超標。

3批次米粉米糊不合格

名單顯示,汕頭市康園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3月1日生産、規格為500克/罐的金裝嬰幼兒營養米粉(肉絲番茄),汕頭市康園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8月15日生産、規格為500克/罐的金裝嬰幼兒營養米粉(魚肉蔬菜),汕頭美亨利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7月18日生産、規格為275克/罐的碳酸鈣營養米糊粉,鈉及水分含量不合格。

目前,廣東省食藥監責令相關職能部門對不合格食品及其生産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理,責令企業查清産品流向,召回不合格産品,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馬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