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預防保健食品上當 專家有四點提醒

發佈時間: 2018-01-09 14:15:08   |  來源: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為提醒廣大群眾保持警醒,預防購買保健食品時上當受騙,河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河北省公安廳專業人士對保健食品類犯罪的侵害對象、高發種類及犯罪手法進行了歸納梳理。

  保健食品違法犯罪的侵害對象主要是中老年群體、兒童群體和特定病患群體。犯罪高發種類為減肥類、降血糖類、緩解體力疲勞、降血壓及壯陽類等保健食品。

  專家提醒:一是如果感到身體不適,請及時到正規醫院、藥店尋醫就診購藥,不要盲聽盲信保健食品功效;二是如果接到相關的邀請或推銷電話,請保持警惕,不要盲目聽信並及時挂掉;三是對打著免費體檢、免費講座幌子的推銷活動應不予參加;四是遇到或發現前述情況,如果不小心上當受騙或聽到親戚朋友被騙,請及時向12331舉報平臺或公安機關報案,並保存好購買的保健品和相關消費證據,以便公安機關開展調查。(記者王昆、李繼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