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超級食物小扁豆,控制體重、降低癌症風險……

發佈時間: 2017-12-27 11:13:35   |  來源: 人民網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小扁豆是一種廉價而且營養的豆科植物,有紅色、黃色、黑色、褐色、綠色……它們是很多不同國家的主食,尤其是印度。小扁豆無脂肪,具有飽腹感,是令人喜愛的超級食物選擇,建議每週2次輪換食用。小扁豆可以為你提供較多的膳食纖維。它含有25%的蛋白質,僅次於豆科中的大豆。1杯煮熟的扁豆含有18g蛋白質,16g纖維。一份小扁豆含有每日90%推薦量的葉酸,它還是很好的鐵質來源,我們的身體需要氧氣滋養,多吃小扁豆吧。

用小扁豆做主菜或主食,有哪些好處?

照顧你的心臟。小扁豆富含纖維,這些纖維可以結合膽固醇並將它們通過糞便排出體外。這不僅可降低膽固醇水準,而且還降低了動脈中形成膽固醇斑塊的風險。小扁豆中的葉酸,可以減少同型半胱氨酸水準(同型半胱氨酸水準升高與增加併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關)。

預防出生缺陷。孕婦缺乏葉酸可能會發生初生兒缺陷,而扁豆含有大量的葉酸。

保持健康血糖和體重。小扁豆是一種良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同時含有合理的纖維和蛋白質,使其慢慢消化,在兩餐之間産生有效的飽腹感。蛋白質和纖維的結合也有助於保持血糖在健康水準。所以小扁豆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來源。

降低癌症風險。根據1989年的護士健康研究II(其中包括超過90000名女性)顯示,多吃豆類如小扁豆可降低24%的乳腺癌風險。

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預防便秘。扁豆含有大量不可溶性纖維和可溶性纖維。不可溶性纖維可使糞便吸收水分,降低了腸道疾病的風險,並有助於預防便秘。

PS:為了方便可以選擇罐裝扁豆,但是記得烹調前用水洗去多餘的鹽分,否則它對你的心臟健康不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