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網路藥品銷售應全程可追溯

發佈時間: 2017-11-16 13:53:31   |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林麗鸝)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14日發佈《網路藥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規定網路藥品銷售者應當是取得藥品生産、經營資質的藥品生産、批發、零售連鎖企業。

  該徵求意見稿規定,網路藥品銷售者除符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以及網路交易管理的法律、法規、規章要求外,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有企業管理實際需要的應用軟體、網路安全措施和相關數據庫,能夠保證業務開展要求;建立網路藥品銷售安全管理制度,實現藥品銷售全程可追溯、可核查;建立保障藥品品質與安全的配送管理制度;建立投訴舉報處理、消費者權益保護等制度;建立網上藥品不良反應(事件)監測報告制度;銷售對象為個人消費者的,還應當建立線上藥學服務制度,配備執業藥師,指導合理用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