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健康中國> >

警惕!小小感冒也能要命
北京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做客《小兒大醫生》

發佈時間: 2017-11-15 13:30:22   |  來源: 中國網健康   |  責任編輯: 王子楓

 

  感冒,從大人到孩子,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正因為它的普遍常見,而且大部分時候危害不大,很多人都會忽視它,可是你知道嗎?一場小小的感冒竟然奪去了一個寶寶的生命。看似小小的病毒,其實潛藏著巨大危害。

  

  你知道嗎?全球五歲以下兒童,感染性疾病死亡排名第一的兇手就是肺炎,每年約200萬兒童因此喪命。在中國,小兒肺炎連續多年位列5歲以下兒童死因第一位。感冒,生活中很常見的病症,從大人到兒童,你的一個咳嗽、一個親吻,都有可能導致寶寶感冒發燒,若不及時處理,很有可能加重病情,引發肺炎,造成不可預測的危害。

  


  你真的了解感冒病毒嗎?

  秋冬換季,由於寶寶抵抗力差,稍有疏忽很容易引發感冒。當病毒來襲,寶寶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成,嬌嫩的皮膚也同樣容易遭受病毒入侵。據不完全統計,大人口中有幾百種細菌,通過親吻可傳染的超過270種。當寶寶傳染感冒,還有一些家長則認為,孩子吃些感冒藥就會好,殊不知,兒童感冒用藥不當,極有可能影響到寶寶的成長髮育!

  


  據中國聾兒康復中心統計:我國7歲以下聾兒,超過30%是抗生素過量造成的。還記得春節聯歡晚會上令人震撼的《千手觀音》嗎?在21名演員中,有18名演員是在嬰幼兒時期不合理使用抗生素導致的耳聾。感冒常見,但抗生素切不可亂用!

  浙江衛視《小兒大醫生》本期特邀嘉賓:北京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北京兒童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李歆,現場揭秘感冒那些事,帶你走出感冒誤區、盲區。

  黃媽媽直言後怕,冉瑩穎遭遇高空危機

  小感冒牽出大話題。帥氣大醫生賈鑫磊親述小兒死亡真實案例,嚇壞黃媽媽,現場坦言:曉明哥小時常常感冒,並不知道危害原來這麼大,想想都後怕!全能辣媽冉瑩穎更自曝,高空飛行遭遇小兒高燒驚厥,嚇壞親人。面對這種狀況,作為家長的你,又該如何應對呢?

  感冒雖可怕,但應對及時也能掌控病情,逆轉危機。帥氣大醫生賈鑫磊攜北京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徐保平,教你識別寶寶發熱的危險信號,讓寶寶遠離感冒病毒的傷害。

  

  北京兒童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李歆,攜千古藥方《傷寒雜病論》也來到了現場,並當場傳授感冒食療小藥方。而自製的治咳“小飲料“更是遭雅痞主持人陳歡現場”搶食“,看來作為主持人的他,真的很惜命呢。

  據了解,999小兒感冒藥《小兒大醫生》凝聚最強國家級醫療資源: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北京兒童醫院專家團隊,每期邀請兩位兒醫專家共同坐診,最權威的判斷、最豐富的經驗、最實際的建議,解密兒童常見疾病的預防、治療和護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浙江衛視《小兒大醫生》11月15日週三21:40分,跟著專家兒醫,輕鬆趕走兒童健康的罪魁禍首,科學應對兒童感冒。(許晴晴)


延伸閱讀